全覆盖 双提升 | 信电本科第二党支部与信电实践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信息来源:信电学院字体大小:[ ]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日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10月15日,信电本科第二党支部与信电实践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师生党支部联学活动,共组织学生17人,教工7人奔赴宛平城、卢沟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重温抗战历史,追忆峥嵘岁月,感悟红色精神。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博物馆,宛平城旧址,以及卢沟桥等地。大家走进纪念馆认真参观了以“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为主题的展览,走在庄严肃穆的展厅,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满怀着崇高的敬意与悲壮的情怀,真切领悟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的可贵以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的必要性,致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军队和人民。走在古老历经沧桑的卢沟桥上,大家追思历史,感慨当下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硝烟虽已散去,但曾经的衰败沉沦、流血牺牲,耻辱仇恨不能忘,中华儿女应以史为鉴,自强不息、矢志强军,保家卫国、繁荣复兴。在参观的同时,支部内的教师热情地为学生们讲解当初和现在卢沟桥的周围环境变化,让我们学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战争史,又深切感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对先烈的追思之情化为动力,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