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主题教育形成“四学一推”的工作模式

发布日期:2019-10-21信息来源:资环学院字体大小:[ ]

本网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改做相结合,形成“四学一推”的工作模式。

“及时跟进学”。学院党委及时动员,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开展相关培训会。9月10日,学院党委于学校动员大会的第二天,组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教职工支部书记开展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上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20日,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向各学生党支部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及主要内容等。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学、跟进学,再认真完成通读《纲要》和《摘编》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重要活动的系列讲话,带动全院掀起学习的热潮。

“坐下来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院领导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将通读与精读相结合、研讨与交流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通过自学、领读、研讨等学习方式;运用概念图、思维导图等学习方法,提高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

“分类指导学”。9月26日及28日,学院组织教工党员、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中国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分类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同时,学院教职工与学生党支部需按要求开展“六个一”活动 ,学院党委针对性进行指导和督促。目前学院29个师生党支部相继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和集体学习交流,学院党委逐一对26个党支部进行指导。学院党委对于教工党支部要求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本系及部门具体工作开展以及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等问题展开讨论,充分认识《纲要》与个人工作和科研发展的紧密内在联系,时刻谨记党员责任和义务,在各方面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科、学院和学校发展做贡献。针对学生党支部,学院每次统一组织学生党支部5-6个支部共同学习,实现学院领导班子领学,本硕博联合学习,跨年级跨专业研讨。通过运用思维导图、概念图等学习方法,支部内部讨论、代表上台分享等形式,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

“形式多样学”。学院将主题教育与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突出特点,创新形式。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和《我和我的祖国》。9月29日,资环学院参加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曲周实验站师生与曲周村民参加曲周县庆祝新中国70年大型歌咏比赛。师生党支部通过组织观影、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支部共建交流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理解理论。

“齐头并进推”。学院党委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全过程,四项重点措施齐头并进。学院广泛听取意见,召开青年教师与引进人才座谈会,充分了解学院青年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困难,以及了解学院目前出现的问题及对学院未来工作的建议。同时,在领导班子学习研讨过程中,发现问题即时即改,班子成员两次开展研讨会,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及本人工作重点制定了调研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