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主义,强化使命担当,助力成长成才——资环学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发布日期:2019-10-21信息来源:资环学院字体大小:[ ]

本网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于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曲周精神”红色资源,进一步培养师生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

一是学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学院60名本科生参加了国庆游行、联欢和合唱表演。学院就近就便组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切身感受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召开“胸怀民族复兴使命,行系生态文明建设”国庆游行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以表彰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学生为契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院学生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二是充分利用“曲周精神”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学生担任学校《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展览讲解、观看纪录片《田野上的大学》并撰写观后感,激励学生在新时代高扬“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服务乡村振兴、培育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之中。

三是发挥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科技小院硕士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研究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绿色使命的意识。组织推荐科技小院研究生参加中国青年报社“致敬贡献者”青年演讲大会、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建设交流研讨会等实践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宣传曲周精神和扎根农业生产一线奉献的精神,加深学生对初心的感悟,强化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