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 双提升丨党委宣传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本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2信息来源:陆瑶字体大小:[ ]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党委宣传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本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感想收获进行分享交流。会议由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洪栋主持。

两个支部党员展开热烈讨论,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新时代昭示着新使命、新征程,大家更要有新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启航表示,要在复杂环境、艰苦斗争中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反思过去、总结经验,更加坚定地往前走。作为一名学生,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努力推动班级、学校乃至社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团员代表胡悦晨结合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分享了自己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过程中的思考: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增加乡村自然的资本而不是盲目地引进产业。面对庞杂的网络信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观念,牢记初心和使命。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哲从“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学农知本,铭记乡愁”三个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王珊老师表示,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上,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马文哲老师分享到,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要加强学习、苦练基本功,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挖掘更多来自一线师生的感人故事,努力在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农大好声音、提升学校影响力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勇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有效途径。作为机械本科党支部党建指导员,他认为,学生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落实好姜沛民书记关于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要求,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党支部和党员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六个1”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王勇代表宣传部党支部向学生支部赠送了《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书籍。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工学院机械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