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走在前 作表率 创一流

发布日期:2019-10-23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字体大小:[ ]

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机关党委结合实际、统筹谋划、细心部署,力争走在前头,作出表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创建学习小组集中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机关党委涉及部门多、党员干部数量大,为更好地开展好主题教育,根据校区分布及部门业务联系,以便于集中学习、利于交流研讨为原则,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划分为七个学习小组,各组设有召集人和联络员,集中学习和研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各组的学习、研讨内容安排统一步调、集中进行。集中学习实行精读和领读相结合,集中研讨以重点交流发言和广泛交流发言相结合,有效保障了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充分性和深入性,促进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围绕重点内容安排学,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机关党委各学习小组制定详细的学习日程安排,组织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基础上,重点聚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等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除小组集中学习研讨外,辅以了实践活动、典型案例教育、视频学习、专家领读等。如在“三农”专题中学习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的典型事迹,观看习近平在香山革命纪念地讲话视频,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以及唱红歌等方式,拓宽主题教育学习路径,丰富主题教育形式。

聚焦工作实际联系学,促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机关党委结合机关部处工作实际,拟定了“促改革、转作风、育英才、创一流、谱新篇”倡议书,各小组把倡议书作为集中研讨的内容。同时,利用组内部门业务联系近的特点,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破题思路、经验启示等作为研讨内容,集思广益,为破除改革发展道路上的重重关隘凝聚智慧。通过研讨,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建设,增强服务师生本领,激发奋进攻坚、干事创业热情,加快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