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立足实际注重成效

发布日期:2019-10-23信息来源:动医学院字体大小:[ ]

动物医学院现有教职工136人,学生1166人,其中本科生495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671人。学院党委设立17个党支部,党员人数484人。学院班子成员人数5人,其中党员院领导5人。一段时间以来,学院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五句话”具体目标,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细化学习工作安排,学院班子带头表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按照主题教育要求 做好“五个学”

一是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规范学”。开展了3个单元12次集中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党员学院班子成员作6人次重点发言。

二是带领师生党支部“示范学”。党政班子与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开展了主题教育示范学习活动,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之后交流学习体会。

三是联合兄弟学院党委“一起学”。联合生物学院党委,共同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交流,把握“学懂弄通做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思考体现在学院和学科发展上。

四是推动党支部“主动学”。结合大学生党支部“全覆盖、双提升”党建工程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本科生2015级党支部与学院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初心使命 成长成才”共建活动。预防兽医系第四和基础兽医系第一、第二党支部3个研究生党支部和北京世纪元亨动物防疫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建,邀请党员企业家校友讲党课。

五是联系校领导“指导学”。学院的联系校领导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参加和指导主题教育2次,给指导党支部和学院师生代表讲党课1次。学校党委研究室统战部党支部与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联合开展《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读书交流会。张东军同志作为大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参加和指导了党支部活动,并结合主题教育讲党课。

坚持“三个结合” 立足实际注重成效

坚持主题教育与学校实际结合,与学科特点结合,与师生党员需求结合,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在事业发展上。

一是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大学生党支部结合“全覆盖 双提升”党建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结合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教职工党支部结合“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开展主题教育。

二是10月16日开展全国高校动物医学类党员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邀请包括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大学等20余所动物医学本科培养学校近百名师生党员,学习回信,重温入党誓词,向全国高校党员同学发起“修德勤学、成才报国”的号召。

三是拟开展“百名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拟赴马连洼各社区开展狂犬病防控和抗生素使用等科普讲座、教学动物医院的党员和宠物诊疗专家现场做养宠咨询、捐赠科普书籍等活动,计划组织全体研究生党支部和教职工党支部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