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新动力

发布日期:2019-11-11信息来源:生物学院字体大小:[ ]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生物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有机统一,贯穿始终。

参与学习的领导干部思想上充分重视、行动上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一是端正思想,积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开展了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二是学以致用,紧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学习中,成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和方法论思考实际工作。三是增加交流,层次多范围广开展联合学习。9月26日与动医学院党委共同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论述,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建立本科生培养交流机制的共识。10月9日,邀请师生支部参与专题学习,从游行亲历者视角畅谈爱国情怀。在深入交流中,聚焦建设一流学科和基层党的建设,对制约学科发展的问题进行检视,边学习边调研,截止目前26人次开展了各类调研工作8次。在学习、调研基础上,结合各级反馈检视问题,并立行立改。

在广大师生党员中,重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认真做好学习,积极开展多样化的主题党日活动。师生支部联合参观红色展览、观看主旋律电影,国庆当天生科楼400余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开展了大量贴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如办公室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了西校区首次国庆亮灯活动、荧光夜跑活动,研究生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我与祖国合个影。通过参与活动加深师生对国家取得历史性变革的认识,抒发了对祖国的挚爱,自觉将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奋发成才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后续工作,做到学用结合、调研与实践结合、整改与发展结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