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2信息来源:欧阳永志字体大小:[ ]

本网讯  1111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二级巡视员祝江南,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于凤玲、谢洪波、胡智刚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

会上,党员校领导姜沛民、张东军、秦世成、王涛、钱学军、宁秋娅、辛贤、李培景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文件,聚焦“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认为,这是一次对自身思想和工作的把脉会诊、检视剖析,有助于找准方向、挖深根源。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思,立行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姜沛民表示,八位党员校领导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实查细照,全面检视,有的同志还联系自己的工作对具体问题进行重点说明,这体现了大家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一个勇气。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也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改进不足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姜沛民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政治检视。要用高标准、新要求来检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上的差距,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敏感性和辨别力,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学生负责;二是要加强纪律检视。认真查找遵纪守规上的一些差距,自觉接受党内的监督、群众的监督,慎独慎为,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做好表率;三是要加强工作检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创新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严格自我要求的同时,还要敢于管理、严格管理、善于管理,加强督导督办,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四是要加强道德检视。首先要对党忠诚,要不折不扣的执行中央的决定。其次要做好个人申报工作,如实向组织反映情况。同事之间要坦诚相待,积极配合,虚心接受同事相互之间的批评,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认真按照指导组要求,抓紧抓好落实各项工作。校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以上率下,走在前、带好头,为全校党员和干部作出表率,将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扎实做好。

祝江南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落实“两对照、一查找”的具体要求,学校领导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和五个方面问题的整改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是求真务实的。大家在发言中普遍谈到要坚决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破解热点、难点问题,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突破制约瓶颈,推进学校发展,这体现了中国农大领导班子敢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这必将对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祝江南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要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校党委要把精力向民主生活会上聚焦,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要继续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多思多想、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工夫,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让广大师生员工能够看得见、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来取信于广大师生员工;四要从严从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继续保持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要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沉下去、贯到底、出成效,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进全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