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积极开展调研 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19-11-08信息来源:动科学院字体大小:[ ]

10月16日以来,动科学院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安排,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坚持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主责主业,围绕“探索建立校级领导干部一线规则”、“优化师资队伍,扎实推进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践育人如何做到理实并重、知行合一”、“改进学院工作作风,做好双一流畜牧学科建设”、“学院培养方案改革设想与实践”、“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的关键环节与措施”、“树立创新理念,助力饲料工程中心发展”和“加强国家级科研实验室向本科生开放”8个调研主题,通过多次开展师生座谈、发放调查问卷、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累计梳理各项问题20余项。

在调研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系统、全面归纳问题现状,梳理问题清单,逐条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立足目前已经采取的相关举措,制定进一步的整改方案,提出具体化、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整改措施。

10月28日,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对调研问题、问题原因、整改措施进行细致研讨。在此次主题教育个人检视问题所形成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学院党委结合中央巡视、校内巡查、党建入校检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等有关材料形成《动科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为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开展调查研究的同时,学院领导班子持续深入搞好问题检视,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紧紧围绕18个“是否”,充分检视自身不足,切实找准找实问题。此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两对照一查找”工作,收集整理学院领导干部“两对照一查找”专题会议书面发言材料,狠抓落实,严格督促,将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学院党委密切关注学生党支部和教职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严格监督落实支部“六个1”完成清况,支部每周按时上报本周工作计划及上周工作重点。10月27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为学院部分党支部讲授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知农爱农畜牧业领军人才”的党课,鼓励党员同志们“以知农爱农为根本,以兴农强农为己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我国农业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去,为我国的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各支部也积极响应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六个1”工作要求开展支部活动,并以此为基础,通过积极与党建指导员及“全覆盖 双提升”共建党支部交流共建,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组织《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活动,赴卢沟桥、宛平城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推陈出新,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学习的形式及内容。

截止至11月5日,学院教工支部及学生支部已全部开展动员学习大会,支部书记讲党课12次,交流学习会18次,主题党日活动16次,做实事15次,组织生活会3次,全院主题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