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讲团赴大兴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字体大小:[ ]

本网讯  为推进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院长张晖带领15位宣讲团老师于12月11日深入大兴区的21个北京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讲述。宣讲团成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条理清晰的时事分析以及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障。强调了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宣讲覆盖了大兴区全部14个乡镇和6个街道。宣讲现场互动热烈,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党员干部、基层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的阐述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剖析,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制度自信,增强了对国家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高的自豪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党员意识,珍惜良好发展环境,增强担当精神,在工作中奋勇争先、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