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秋娅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2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字体大小:[ ]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到会指导并点评,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主持会议。

会上,卢兆彤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在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工作作风、联系群众等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并从强化政治意识、发扬创新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卢兆彤、张晖、李桂华逐一从主题教育收获、对照检查出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宁秋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聚焦主题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有效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学院班子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集智攻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宁秋娅对学院下一步整改提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她指出,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要动起来,学院教师要积极发声,发挥专业优势,在校内外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和阐释;二是顶层设计要强起来,新形势下学院班子要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新方法,建立健全制度规范,为思政课改革、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三是聚焦目标要干起来,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的态度、深入扎实的作风认真开展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四是马院工作要活起来,要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打造品牌和名师,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学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