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 | 教育基金会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9-12-23信息来源:教育基金会字体大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全体员工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院,通过面对面访谈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面对新形势下广大师生对财务管理和项目管理的信息化建设需求,教育基金会积极整改,着力“财务、项目”两大重点领域“双提速”,推动信息化系统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一、提高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

作为法人主体,教育基金会财务实行独立核算。虽然在财务报销要求方面与学校财务处相一致,但由于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信息化方面有所滞后,存在着广大师生在报账、查账等方面感觉与财务处方式不一致、不习惯、不方便的问题。经过与学校财务处、软件供应商、建设银行沟通,将在各方面尤其是财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于2020年初升级基金会财务管理系统,全面共享财务处管理信息化资源,有望在网银功能、账务查询、财务核算等多方面提升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服务水平。最突出的改进,就是今后师生不用再在报销单上填写个人银行卡号,只填写工号或学号即可,同时账务查询更便利。

二、推动捐赠管理信息化建设

正在积极推进的捐赠管理信息化建设,着力构建校院两级捐赠事务管理系统,实现在捐赠工作流转、捐赠协议签署、捐赠项目管理、捐赠资金执行、项目进度查询、关系人档案管理、捐赠关系维护及数据统计分析等多方面的工作互动与信息共享。

目前,教育基金会已与建设银行达成初步意向,将由建设银行捐赠经费50万元,支持基金会购买校院两级共同使用的捐赠管理信息化管理软件。教育基金会已就需求方案正在积极与开发商对接,在2020年实现校院两级捐赠事务管理信息共享及“筹、管、服”校院联动,全面提升全校筹资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