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6信息来源:水院字体大小:[ ]

本网讯 10月底以来,水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师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员自学、召开学生党员骨干周末读书班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编撰《十九届四中全会应知应会》等多种途径,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1225日下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华副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主持报告会。

李桂华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与《决定》的通过;《决定》的框架与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决定》三方面带领与会教师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本次会议强调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他表示,我们党有必要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系统总结,提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的前进方向和工作要求,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

沈立峰表示,李桂华老师的授课精彩深刻,全体教职工要深刻把握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强化旗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创新成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