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27信息来源:经管学院字体大小:[ ]

本网讯 12月26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院楼211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桂华作专题报告。

李桂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与《决定》的通过”、“《决定》的框架与主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决定》”,三个方面为师生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详细分析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和必须自觉坚持的13个方面的制度,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制度优势、思想升华和实践推进。

李桂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要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

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在总结中强调,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中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系统学,自觉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学习实际、工作实际,坚定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