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植保学院联合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30信息来源:园艺学院字体大小:[ ]

本网讯 12月25日上午,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联合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吕文林做专题宣讲,植保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会议,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初春霖出席会议。

吕文林回顾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解读。

吕文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

李海滨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让我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要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