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 | 本科生院临时调停课系统上线 教务运行更加规范

发布日期:2019-12-04信息来源:本科生院字体大小:[ ]

本网讯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本科生院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服务师生”的理念开展各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以师生需求为导向解决和整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与最突出的问题。

本科生院在开展主题教育后,积极面向师生开展调研,根据教师提出的调停课需要填写纸质申请、院系盖章签字之后再到本科生院审批盖章,流程复杂,且调停课后教师和学生的课表不同步更新的问题,本科生院经过一系列调研,于近日正式上线临时调停课系统。

该系统上线后,任课教师只需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即可根据需要办理临时调课申请,经学院在线审核后,本科生院直接在系统备案,减轻了教师办理调课手续的繁杂,提高了办理手续的效率,做到了让老师“少跑路”,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同时任课教师提交的网上调停课申请办理成功后,教师和学生的课表中将直接显示调整后的课程安排,保证了课表的准确性;随着教务系统课表的更改,各教学楼教室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也会同步修改教室当天占用情况,更加方便学生准确地找到自习教室,更加合理的利用了教室资源。临时调停课系统的上线,标志着教务运行工作向规范化、信息化、无纸化办公迈又进了一步。

该举措是本科生院提高教学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的系列措施之一,通过这些措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为优质、便捷、贴心、周到的服务,让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