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9-29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字体大小:[ ]

本网讯 9月26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部署,学校在东区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并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主持会议。

姜沛民指出,按照中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要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还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在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姜沛民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抓好学习教育同时查找基层党建、党员意识、师德师风、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检视整改。姜沛民要求党支部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党员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提升自身能力素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和必经之路。二是要静心精读,入脑入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要聚焦重点,务求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聚焦教书育人职责、师德师风建设、“三全育人”抓手、党员先锋模范发挥,力争整改取得实效,工作形成亮点。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作了“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肖教授详细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背景,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长丽介绍了学校党委在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以及学校对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的部署。

学校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专职组织员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