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专题研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发布日期:2019-09-30信息来源:新闻中心字体大小:[ ]

本网讯 9月26日,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学习研讨。中央第二指导组成员于凤玲出席研讨会。

在上午的学习中,学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了2019年中央领导同志在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下午的研讨中,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谈了三方面体会:第一,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教育思想的重要论述。第二,立德树人是高校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教育实践。第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突出课程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党委常委、副校长辛贤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题作重点发言,谈了三方面体会:第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重要体现。第二,发展教育事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第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心得体会,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副校长龚元石、钱学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李培景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姜沛民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进行总结。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核心内容就是立德树人。学生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进对祖国的认同;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的初心绝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绝不能改。要坚持“五育”并举,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和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