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研究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16信息来源:党委研究室字体大小:[ ]

本网讯 1月15日下午,党委研究室召集学校党建研究会秘书处成员在东区主楼506会议室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开展研讨,会议由党委研究室主任、学校党建研究会秘书处秘书长赵竹村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了研讨,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等举措确确实实让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实惠。相关部门为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已经在2020年的工作安排中有所体现,有的围绕强化师生理论武装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体系,提升理论学习实效。有的结合学院文化、学科文化建设,在历史的进程中考察分析农大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初心与使命与我们身边的人和事,与我们自身的工作联系起来,结合农大在传承红色基因、服务脱贫攻坚中的具体事例丰富初心使命的农大意境和内涵。

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的研究,与会人员认为主要可以从两个层面开展,一个是理论层面的阐释,围绕如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细化研究课题,逐一阐释清楚;一个是实际操作中制度化的成果,将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完善制度体系。

赵竹村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党委研究室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创设机制,汇聚人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研究,更好地服务实际工作。

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志,宣传部副部长李洪栋,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轩复等秘书处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