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0-01-06信息来源:姜萍萍字体大小:[ ]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月2日,学校召开2019年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张东军、秦世成、王涛、钱学军、宁秋娅、辛贤、李培景等党员校领导出席考核会。

述职评议会上,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生物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工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机关党委、后勤基建党委、离退休党委、图书馆党总支、涿州教学实验场、继续教育学院和校办产业党委26个二级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本单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发挥政治把关作用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执行基层组织制度情况、推动改革发展情况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同时结合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姜沛民对各二级党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述职进行点评。姜沛民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通过现场述职,集中展示了各二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不断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认真检视了工作短板,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总体质量有了大幅提升,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履职工作过程中成效显著,基层党支部建设得到普遍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亮点频出。在各级党组织共同努力下,2019年我们书写了基层党建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姜沛民在讲话中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形势做出分析判断,并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姜沛民指出,当前党建工作的地位愈加重要,对党建机制创新的需求更加迫切,补足党建短板将成为刚性任务,党建品牌创建需进一步加大力度。

姜沛民强调,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为抓手,把党的政治建设推向深入;要以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共谋未来;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育人的政治方向;要以强化党组织领导作用为长期任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通过创新工作机制,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撑腰站台;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学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等列席会议。(摄影:姜萍萍)